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专委“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即将落户田园小溪综合体功能园

时间:2021/7/13 11:35:53 点击:4325

0
    2021年5月以来,为筹建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专委“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老教授协会及农专委相关领导和专家分批次来到河北涞水田园小溪综合体项目开展调研活动。该项目依托野三坡优美自然的乡野风景、舒适怡人的清新气候、独特的拒马河风景、环保生态的绿色空间。由涞水田园小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建,位于涞水县三坡镇紫石口村湖峪滩(金三角)。该项目结合周围的田园景观和民俗文化,兴建药用植物园、少儿农学园、亲子运动园、露营垂钓园、湿地科普园、温泉亲子酒店,为游客提供度假、休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田园生态旅游基地。经过充分论证和了解,涞水田园小溪综合体项目与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活动内容非常契合,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专委“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即将落户田园小溪综合体功能园(河北野山坡金三角),为该项目的发展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撑。

    野三坡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家家户户都接待过八路军,都做出过巨大贡献。八十年代野三坡的老百姓,没有人不知道肖克,肖司令的。他是挺进军的司令员,长期在平西一带活动。粗粗算过,在小小野三坡战斗过的开国将军竟有近十个之多。
    初心就是人民,人民是天!而老百姓们的初心,无疑就是那首诞生于野三坡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老教授农专委乡村行专家调研组专家参观山南红歌唱响的地方

    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绿色发展研究会农合研委、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科技中心等共同组织。主要开展“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乡村振兴人才(四会、即会认知、会做事、会生存、会共处)培训基地、中国老教授(专家)康养乡村行文旅与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以及种植养殖高质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国优高质绿色安全农产品爱心体验店种植养殖示范基地等的筹建工作,是组织涉农领域院士和农业专家等高智力人才,以及相关企业直接参与的产教学研企紧密结合的乡村振兴服务机构。
    目的是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指示,为农村人才断层、青黄不接问题,乡村专家和服务专员,提供支撑培训平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各次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发现并克服“三农”领域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出席调研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老教授协会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江树人,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韩惠鹏,中国农业大学原副书记、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翟志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司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安丰杰,原农业部科技入户园艺作物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志斌,原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作物栽培首席专家、推广研究员、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张真和,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农合研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组委会秘书长辛士,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导师、讲座教授、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组委会副秘书长葛玉梅,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处秘书张振峰等。
    调研专家组一行得到了涞水田园小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生双、北京汇众阳光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生喜的热情接待。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