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河南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筹备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

时间:2021/7/13 11:49:42 点击:5204

0

    7月10日,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书记,河南省农业厅原副巡视员薛跃,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长明一行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交流座谈。主要商讨在河南郑州设立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想法、必要性、目的和意义,针对农产品安全生产与消费、市场供给与需求、慧民工程启动、手抓手样板打造,以及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河南是农业大省,尤其是在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28部委关于《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提出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通知要求,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险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的通知》精神,加强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是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有效举措,也是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落实“服务四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与地理标志农产品消费行动”的有效举措。 
    出席的有:中国农业大学原副书记、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翟志席,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农技推广研究员张真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中国农科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与农业分会会长王道龙,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社会经济系统分析专家陈宝峰,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农业农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辛士,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秘书长、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食品)绿色发展院士专家乡村行组委会副秘书长葛玉梅,中财思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峰、高级副总裁兼董办主任胡明,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玲,总经理贾仁超。

 

 

 

<相关介绍1>
    院士指导专家工作站,是在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相关单位提出申请,经地方政府批准,报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核批并主导创建的科技服务实体,旨在充分发挥涉农领域院士、专家等高智力人才作用,搭建产教学研企融合发展的工作平台。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及各次全会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破解“三农”领域的突出问题。有助于破解农技、人才、资源、信息、服务下沉落地难的局面,有力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与农业农村现代化。
    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5日,是隶属省农业厅的枢纽性农业专业协会和普惠金融支农平台。在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时任副省长等领导的支持下,主要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实施了“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贷款工程”,旨在为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以普惠贷款为契入点的技术指导、产品对接等方便快捷的综合套餐式服务,着重解决新型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推动解决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销售“最后一百米”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十厘米”的问题,促进河南现代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从1987年开始创业,到1994年5月公司正式成立,手拉手人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在国家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大好形势下,审时度势,顺应潮流,白手起家,开启了艰辛创业的历程。不失时机地抓住创办企业,发展经济,为国为民这条主线,在“手拉手创业兴邦”精神的鼓舞下,勇往直前,越过了前进道路上的千难万险,经过全体手拉手人三十多年的辛勤耕耘,今日的手拉手集团已经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并正在迎来二次创业高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振兴、郑州发展奉献光和热。

 

 

<相关介绍2>
    7月5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张真和,团长助理兼秘书长辛士一行应邀来到郑州手拉手集团座谈交流及调研。
    出席的有: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副团长、推广研究员张真和,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助理兼秘书长、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辛士,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社会经济系统分析专家陈宝峰,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张建胜博士,河南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副所长汪敬恒教授,北京中农瑞丰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松,北京中农华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娜,以及北京绿融产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婷等。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书记、河南省农业厅原副巡视员薛跃,原河南省农业厅调研员,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高级农艺师辛登豪,郑州手拉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长明、总经理贾仁超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