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将于10月13日-17日举办

时间:2016/10/13 8:54:24 点击:1744

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老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大力弘扬宣传老区和老区精神风貌,充分挖掘老区特色手工艺品和优质农特产品的文化资源优势,经研究,拟于今年10月中旬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5]64号文件)为指导,以弘扬老区精神与推介老区特色手工艺品和优质农特产品为重点,以展示老区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精品为特色,彰显主题,展示风貌,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展示、现场操作表演等形式,扩大社会影响力,促进老区建设发展。

       二、活动组织。
        此次展览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协办。

       三、举办本次展览会意义重大。

       (一)是开启了宣传革命光辉历史、伟大贡献、弘扬老区精神和光荣传统的窗口。革命老区精神风貌展厅”将告诉人们,什么是老区,老区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老区精神积淀的丰厚红色基因等等。以展览会的形式宣传老区和老区精神还是第一次。

  (二)是打开了让社会了解革命老区丰富而独特的手工艺品和优质农产品的窗口。革命老区是一片片红色而传奇的土地,也是一片片绿色而生机盎然的土地;她更是承载着厚重文化底蕴和众多科技创新成果活力迸发的土地。老区人民以丰硕的建设成果向首都人民、向全国人民汇报、向建国67周年献礼。

  (三)是进一步打开了助力老区脱贫攻坚,早日让老区人民实现小康梦的窗口。通过展览会,架起了革命老区特色手工艺品和优质农特产品及精湛的传统生产技艺走出老区,走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桥梁。

  (四)是打开了让社会了解全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工作状况的窗口。一大批从党政军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干部、老领导、老将军、老科学家,不计报酬、尽心竭力、无私奉献于促进老区建设发展的事业中,让世人第一次目睹这个群体的崇高精神风貌。这次展览会就是他们学习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建设一系列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他们助力老区脱贫攻坚,促进老区人民早日实现小康梦的重要举措,是老区建设促进会精神风貌的形象展示。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13日布展,展示时间:10月14日—17日。      

       地点: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

       联系方式: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

       地       址: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77号信箱

       电       话:010-62898488        010-62732298

       邮       箱:nacc9688@163.com

0
作者:不详 来源:CTE平台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