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内容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智慧农业论坛—2018”的通知

时间:2018/9/12 11:48:31 点击:1784

0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智慧农业论坛—2018”的通知

各会员、专家组、服务队、联络处、优品种植养殖科普示范基地、生产基地、战略合作单位,以及农科教推相关单位:

    “全国智慧农业论坛—2018”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等联合主办,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处为组织参会单位。本次论坛将于2018年10 月13 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层次高、规格高、内容新颖,参会人数超过1000 人。
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我国农业信息化技术的推广运用和创新,促进我国智慧农业的建设和发展,这是我国在智慧农业领域举办的高层次专业化的高峰论坛,将为我国智慧农业涉及的官、产、学、研、用等各个领域各个部门的教授专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相关管理者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以及展示推广我国智慧农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的高水平平台,论坛必将对我国农业信息化、现代化发展与智慧农业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以下称专家团)是面向全国的农业科技下乡服务组织,具有独立研究策划并组织实施订单式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是一支长期奉献在订单科技下乡活动中的优秀团队,专家团其他领导和成员都是我国科技、农业、金融投资、市场研究、新闻媒体等领域的资深专家。从2004 年至今已在全国20 多个省50 多个县市开展了活动。2018 年是启动全国农科教推1322 工程建设和国优安全农产品产销工程的第一年,农科教推平台是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跨学科、跨领域的涉农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是促进农业产教学研企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的桥梁,致力于创建农业科技、教育、推广有机结合的新型高效农业科技服务模式。
    专家团与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开展订单式科技下乡活动、布局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国优高质高效与绿色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和食药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组织致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培训,土壤健康保护,有机产品认证,尤其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邀请院士与专家走基层,设立专家工作站、指导农业生产性服务及政策解读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将在智慧健康产业项目调研,智慧企业联盟成员组织,农业品牌树立,农业文旅产业发展,宣传全民健康知识、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业优选专家集专业卷编辑、农科教推年会“懂农、爱农、助农”征评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资深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的优势,共商建享,协同发展。以推动先进科学技术为动力,以开展职业教育培训、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的从业技能和文化技术素质为手段,搭建优质高品位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国优平台,继续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农业农村的创新应用,把一主多元、产教学研企、科技推广紧密结合起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服务。

    各单位接通知后,望抓紧落实,认真组织,及时上报。凡参加本次论坛的单位和个人,均作为2019 年元月中旬在国家会议中心组织的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表彰十周年庆典“懂农·爱农·助农”贡献奖侯选单位或个人。

    特此通知。
    附:“全国智慧农业论坛—2018”相关事项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
                                                                2018 年9 月10 日

“全国智慧农业论坛—2018”相关事项


一、主办单位
中国老教授协会
中国农业大学
二、合办单位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三、组织参会单位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处
四、报告内容及嘉宾
(一)报告人: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锡文
报告题目:《中国农业的现状和未来》
(二)报告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
报告题目:《智慧农业创新驱动发展与思考》
(三)报告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
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
报告题目:《智慧农业现状与展望》
(四)报告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
报告题目:《精准农业技术》
(五)报告人: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院农业物联网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刘继芳
报告题目:《现代养殖业信息化技术创新与应用》
(六)报告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海辉
报告题目:《设施农业智能管控技术创新与实践》
(七)报告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
报告题目:《五位一体培养智慧农业高端人才》
(八)报告人:北京农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薛素文
报告题目:《农业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升级》
(九)报告人:国家气象局减灾司农业气象处处长李朝生
报告题目:《智慧气象在现代农业中的服务实践》
(十)报告人:陕西省武功县电商办主任陈其辉
报告题目:《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五、会议时间
10 月12 日(星期五)报到
10 月13 日(星期六)论坛
10 月14 日(星期日)会议结束
六、会议地点
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 号100012)
七、参会费用
1.会议费:每位参会人员需缴纳会议费1200 元(2018 年9 月30 日之前报名缴费者可减收200 元)。
2.展台费:参会企业可在大会会场设置展台,每个展台(占地面积约5 平米)需缴纳展台费5000 元。布展区面积有限,如参展企业多,则按报名先后顺序安排。
八、食宿安排
1.食宿:大会组织方已在北京会议中心预定部分客房,标准间680 元/天,大床间780 元/天,费用自理。
2.餐饮:大会免费提供10 月12 日晚餐、10 月13 日全天用餐及10 月14 日早餐。                        九、报名方式
拟参会者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咨询及报名。
1.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智慧农业论坛联络处
地点:(100193)北京圆明园西路2 号中国农业大学新技术一条街206 室
联系人:张冬梅010-62895894 13126589954
电子邮箱:zdm123@nacc.org.cn
2.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秘书处
地址:(100193)北京市海淀区天秀路10 号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科技园1 号楼512 室
联系人:葛玉梅010-62732298 13910070578
电子邮箱:gym2298@126.com

附件:

201813中农下乡字智慧农业论坛回执表.doc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市场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