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下乡 >> 内容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研讨会在黄山举行

时间:2006/8/17 10:01:43 点击:5949

0

 


    为了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认真贯彻中宣部、科技部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探讨为“三农”服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了解我国植物抗病虫及病害流行学的研究进展,共商科技下乡之策。同时也为了丰富专业知识,交流经验,增进友谊,更好地为科技下乡和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服务,受中技协的委托,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于2006年8月7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辛士先生宣读了专家团成立的目的及管理办法,接着中国植保学会理事长成卓敏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怀芳教授,中国植保学会植物抗病虫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齐俊生教授,中国植病学会植病流行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益林研究员,浙江大学赵培洁研究员,河北工业大学么向和高级实验师,果树专家夏树让先生和基层农技推广系统的代表,以及部分专家、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组建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的重大意义,一致认为这是农业技术推广的新举措,是探讨科研、生产、推广携手服务“三农”的新模式。同时对活动的目的、作用及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讨论,大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中国植保学会理事长成卓敏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怀芳教授均对下乡活动及组建专家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家团的组建是科技下乡的创新,将推动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在全国更深入地开展,并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必将进一步指导示范工程办公室认真开展送专家、送优质产品、送适用技术、送优秀媒体下乡活动。组织专家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进行现场授课指导,今后,我们将通过巡回演讲的形式,充分利用农业大学、农科院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把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与科技报刊、音像制品等结合在一起,通过直接下乡这个共赢的互动平台,使基层农技推广、农资经营和农民朋友在试验与示范中,亲眼看到实惠,得到利益;使科研与生产企业的新产品尽快得到推广,减少不必要的流通环节。同时将新闻单位的报刊、音像制品中的实用文章、专家建议、致富经验等及时送到农民朋友手中。并印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的明白纸、明白册,用讲笑话、培训、讲课、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将下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以解决农民朋友遇到的选好产品难、读书难、求知难等问题,多管齐下,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联络处
    地址:(100193 )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大43#
    电话:010-62733339    628990012
    传真:010-62833398(无人接转自动传收)
   
Http://www.nacc.org.cn   E-mail:nacc@nacc.org.cn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