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推荐 >> 优秀单位 >> 内容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5/7/17 16:02:23 点击:2742

0

依托高校优势 加快农村合作研究 促进新农村建设

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共建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的高效服务平台

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组织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要求付诸实施,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通过对农村合作组织的引导,利用中国农业大学技术、人才的优势和教学经验,加大对农村合作组织的研究,尤其是开展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的培训显得更为重要。不但要提高农村干部管理水平,还要提高农民的技术知识和生产技能。通过对农村合作组织的教育培训,使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有奉献精神的农民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目前,我国农村合作组织总体上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地区之间、产业之间还很不平衡,带动农户的能力还比较弱,规模还不够大,可持续发展能力还不强。特别是当前面临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在农产品卖难、价格下跌趋势明显的形势下,更加需要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尽管这几年各地逐步加大了对农村合作组织的扶持力度,但与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的需要相比还很不够。

专业委员会主要是组织研究中国农村合作组织的生存状况和发展理论,组织召开国内和国际农村合作组织学术研讨会,提出发展农技协的政策性建议,编辑出版相关论文集、书籍,尤其是适应农村农民科普读物的组织与编写等。为加大农村信息化“最后一公里”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中国农大的优势,加强对农村合作组织的保护和规范管理,促进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服务的农村合作组织的发展。

主任委员:傅泽田

副主任委员:辛士、张文立、邹东云、吴煜欢、张天柱

秘书长:葛玉梅

副秘书长:肖冬生、张军、彭古清、宫伟锋

发展思路

把脉农民合作经济         促进农业文化融合创新

加强农村合作组织建设     整合农科教推资源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共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发展方向

1.建设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的高效服务平台;

2.建设中国最有活力的农科教推多元化立体型服务新体系;

3.探索一种更有效的为农业发展和生产服务的共赢机制;

4.组织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团队和培养一支具有战斗力的业务队伍。

我们创造了全国六个第一

第一家创办行业内专业化的会议和文化节活动同时举办的特有模式(中国农村合作组织发展高层论坛与农民文化节已办两届)
    第一家搭建中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也是独家)创办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表彰具有知识产权公益活动(已办八届)
    第一家创办具有国家级国际性高层论坛(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
    第一家订单式科技下乡常设机构(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已在全国21个省市近50多个市(县)开展下乡或调研活动)
    第一家启动中国首家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机构 (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中国行组织委员会、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四川)
    第一家提出,以保天为国的发展目标为理念;倡导优品(优质安全农产品)种植养殖示范科普基地的建设为发展模式;享受健康的美好生活为人生观点。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