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下乡 >> 内容

聘农业专家 ——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09/4/11 13:46:48 点击:6065

0


    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先后在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滨海、湖北红安、湖南永州、河北丰南-徐水-深州-邱县-滦南-永清-蔚县-威县-沽源、山东梁山、安徽亳州-阜阳-潜山-岳西-寿县、河南濮阳-淮阳、内蒙赤峰、山西长治、天津蓟县-大港-宝坻、北京平谷-大兴、浙江慈溪、云南孟定等地开展。

    为农作物高产优质、病虫害综合防治,尤其是克服连作障碍(重茬病)和杀灭线虫提供最有效的方法!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下乡研究策划咨询服务组织,是在科技下乡方面具有独立分析和评价的职能,客观发表研究报告的高层次专家组织,是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的中坚智囊。该团领导成员由我国科技领域、农业领域、金融投资分析领域、市场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成员来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及有一定经验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士、生产基地和企业优秀项目负责人等。

    组建专家团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认真贯彻中宣部、科技部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及《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城乡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其中解决“三农”问题仍是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探讨为“三农”服务的有效途径,改善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方法,提高农资经营系统的业务水平、服务理念和农民朋友的文化素质尤为重要。专家团的任务是搜集、筛选高校和科研院所、优质产品基地、生产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品种、新创造、新方法,根据农民和企业的需求,通过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该活动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科技部中技协、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等联合地方政府共同组织),将其辐射到乡村,落实到基层。在下乡活动中,要当好农业生产和优秀科技企业的红娘,为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产的需求架起一座共赢的金桥,为带动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而服务。

    专家团的组建将推动科技下乡的创新和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在全国更深入的开展,为其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指导示范工程办公室认真开展送专家、送优质产品、送适用技术、送优秀媒体下乡活动。我们将通过组织专家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巡回演讲的形式,充分利用农业大学、农科院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把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与科技报刊音像制品等结合在一起,通过直接下乡这个共赢的互动平台,使基层农技推广、农资经营得到发展,让农民朋友在试验与示范中,亲眼看到实惠,得到利益;使科研与生产企业的新产品尽快得到推广,减少不必要的流通环节。将新闻单位的报刊、音像制品中的优秀文章、专家建议、致富经验等及时送到农民朋友手中。印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和青睐的明白纸、明白册,用讲笑话、培训、讲课、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将下乡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决农民朋友遇到的选好产品难、读书难、求知难等问题,多管齐下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科技下乡专家团的活动采取双向选择,成员自愿申请加入的形式,只要是热爱农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又乐于服务农业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报名,申请时需提供个人简介,学历证明,身份证和职称证书复印件,专业特长及爱好,相关论文及研究成果。有基层讲课和现场指导经验者优先(种植业:新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农作物高产栽培和病虫害综合防治;养殖业:健康养殖家禽及畜牧和疾病综合防治)。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献计献策,做出新贡献。

    凡被认可的专家,可参加农业、科技、教育等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所组织的科技下乡活动。

    详情与注册请点击http://www.nacc.org.cn/shownews.asp?NewsID=3463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联络处
    地址:(100193 )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43#
    电话:010-62733339 62818227 传真:010-62732298
    E-mail:nacc@nacc.org.cn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