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推荐 >> 农科教推视频 >> 内容

第五届“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会议资讯

时间:2013/5/23 16:53:56 点击:4623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一号文件的精神,尤其是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这一主题。对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扶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家庭农场注册登记制度,制定扶持政策和管理服务办法。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鼓励农民兴办专业合作和股份合作等多元化、多类型合作社,逐步扩大涉农项目由合作社承担的规模。落实龙头企业扶持政策,创建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作了全面的布署。认真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要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要求。更好地帮助合作社节约生产成本、拓宽渠道,缩减农资企业销售费用,搭建合作社与农资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流通企业、投融资机构间的多方交流平台,并集中宣传推广一批辐射面广、创新模式好、“三农”服务能力强的先进典型。经研究,拟定于2014年1月10日~1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农科教推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建设高层论坛暨“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表彰庆典,特邀请相关单位参加。

    农科教推活动以“爱我中华•奉献农业”为精神要义,宗旨是集中表彰我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健全农科教推结合、产学研企协作机制。目的是增强交流、关注合作、表彰典型、促进发展。本次活动将以“助协、扶社、促企、创新、发展”为主题。加强农技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合作社的深度沟通与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集展销、采购、合作、融资、研讨、培训于一体,是一次高规格,高档次的盛典。通过政府官员、行业协会、资深专家、企业家对国家多渠道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政策和有效途径(包括税收、产业政策倾斜、人力资源及销售渠道等)、如何争取农业财政专项、如何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如何降低外部环境成本;如何使经济与文化的相融发展等热点问题加以解读、剖析,推动新形势下中国农村合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并通过活动与广大农民合作组织建立长期咨询、领航、技术支持的交流机制,为国家相关部门涉农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一、基本信息
    大会时间:2014年1月10~12日(10日全天报到)
    支持单位: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中国农业大学等。
    主办单位: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农产品加工杂志社。
    承办单位:中农国优(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
    合办单位: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中国农技协设施果蔬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农科教推领导小组管理办公室、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北京代表处。
    媒体合办: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农村大市场杂志社、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中国农业市场网。
    协办单位: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二、主流媒体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科技日报、农产品加工杂志、农村大市场杂志、中国农业市场报、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农业市场网等。
    三、活动宗旨
    集中表彰我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健全农科教结合、产学研企协作机制。
    四、活动目的 增强交流、关注合作、表彰典型、促进发展
    五、活动主题“助协、扶社、促企、创新、发展”
    六、活动口号 爱我中华·奉献农业
    七、活动名称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
    八、活动时间
  
(一)2014年1月10日 全天报到(星期五)
    地点:北京冠京饭店(北京丰台区丰台北路79号)
   (二)2014年1月11日 上午9:00表彰典礼后论坛
    地址: 国家会议中心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311A、311B举行。
    1.第五届中国农科教推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建设高层论坛暨“爱我中华•奉献农业”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颁奖典礼(“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主体: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服务公司、专业技术协会、农民经纪人、龙头企业,以及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的主体)。
    2.百强颁奖
    (a)农化服务百强建设体系主导单位及领军人物
    (b)农产品加工企业百强
    (c)合作经济组织百强
    (d)农民专业合作社百佳理事长
    3.出席大会的领导接见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
    4.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典型代表发言
   (三)2014年1月11日下午 论坛、展示、培训同时进行。活动亮点:同期举办的活动还有——
    1.中国农技协及农科教推先进单位与优秀人物经验交流会;
    2.首都食物安全及农化服务体系建设高层研讨会;
    3.中国农化服务建设体系百强、农产品加工企业百强、合作经济组织百强及优秀农资品牌授牌;
    4.2014年优质农产品与优质农资产品展销博览会;
    5.中国农业优选科技图书与音像制品博览会;
    6.洋葱种植基地和有机健康酱油深加工项目对接会;
    7.2014年放心肥料进社入户——肥料企业与用肥大户对接会;
    8.第十二届国家职业资格配方施肥师、植保员和农资营销员考证;
    9.第十二届农作物连作障碍与线虫综合防治高级培训班;
    10.百家优秀媒体形象展示与征订对接会;
    九、参会对象
   
2013年农科教推优秀论文获奖者、全国各级协会、农技协系统、科普工作者、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各级政府主管农业领导;各地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各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贸易及流通、交易市场负责人;中国百强城镇的镇(乡)长及农业经济社会团体负责人;其它涉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农业相关媒体等,预计会议规模将超500人。
    十、奖项设置
   
根据参评的优秀单位与个人事迹,由全国农科教推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不同类别选出:育种、栽培、肥料、植保、推广、研究、管理等优秀专家,优秀的科研院所、供销社、农药、肥料生产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机企业、种子企业、农技协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科技下乡优秀人物及种植、养殖能手等奖项,并设特别奉献奖。
    十大优秀栽培专家 十大科研院所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肥料专家 十大农技协优秀单位人物
    十大优秀植保专家 十大农技协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推广专家 十大创新企业优秀人物
    十大肥料企业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诚信企业
    十大种苗优秀企业 十大农机优秀企业
    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十大农产品加工优秀人物
    十佳创意农业魅力城市 十大优秀乡镇书记(镇长)
    十佳创意农业带头人 十大扶贫老区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种植能手 十大农民专业合作社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养殖能手 十大科技下乡优秀人物
    十大优秀农村经纪人 十大优秀推广技术员
    十大优秀新闻媒体 十大优秀新闻宣传人物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以上奖项均由主办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十一、参评要求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中央国务院一号文件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我国农业生产发展、科研创新、农民增收作出卓越贡献,在各自领域里取得显著成绩的代表。
    2.在基层科学教育、传播和普及农技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尤其在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开展综合服务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惠农服务站等成效显著。
    3.努力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成绩突出。
    4.积极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发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在促进农业稳定增效、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5.在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关键农业技术,监控农作物病虫害,特别是良种培育、粮食安全、农业产品深加工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推动当地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统合能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6.优秀专家要有大专以上学历且具备农艺师以上职称,或在农业战线上工作5年以上,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7.凡是涉农领域各条战线上先进单位与优秀人物,曾已获奖或在新闻媒体报道过的新闻人物等优先参评,优秀作品及已出版专著的作者均可以报名。
    8.乡镇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
    9.凡参加评选单位与个人均需有推荐方认可(推荐人签字,推荐单位盖章)。
    10.申报截止日期2013年12月20日。
    凡被评出的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将成为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优先参加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基地工程活动办公室举办的科技下乡活动,有特殊技术专长的个人推荐加入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

    全国农科教推优秀单位与优秀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地 址:北京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77信箱(100193)
    电 话:010-62732298 传 真:010-62733339
    网 址:www.guoyou.org.cn www.nacc.org.cn
    全国免费电话:400-009-9688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