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资讯 >> 内容

奥运冠军化身美食探索官,点赞盼盼食品研发创新力

时间:2022/6/16 11:20:20 点击:4090

0

6月12日,冬奥冠军“葱桶组合”隋文静和韩聪化身美食探索官,在千万网友云端“陪伴”下,实地探访盼盼食品集团冬奥工厂——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揭秘冬奥标准品质背后的故事,点赞盼盼食品研发创新力。

图为两位冠军到访盼盼食品小岗工厂

两位冠军参加过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的隋文静和韩聪,品尝过国内外各种品牌食品,他们深知顶级赛事产品供应商,不但要经过层层筛选,而且产品要经过北京冬奥组委及多方机构的严格检测,在食品安全、兴奋剂检测等一系列指标上,满足国际最高水准,这不是一般企业能做得到的。冬奥期间,看到场馆布满盼盼食品,他们感到很惊讶,品尝盼盼食品更让他们感到开心与自豪,这也让他们内心产生了疑问:民族品牌盼盼食品如何把品质做到奥运标准的呢?

图为“葱桶组合”参观技术中心

带着疑问,两位冠军重点参观了小岗工厂品牌馆、技术研发中心、纯蛋糕生产线,品鉴了麦香鸡味块、每日坚果,了解了盼盼食品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品牌运营、技术研发、生产加工、质量管理等情况。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给两位冠军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位冠军点赞盼盼食品打造冬奥标准的匠心工艺,在参观研发中心过程中,两位冠军听取了技术员的介绍,目睹了世界先进的食品研发科技设备与技术,并亲自动手做起了小实验,感受研发创新技术匠造冬奥标准。

“看到这么先进的技术设备、专业的研发团队,我感受到了盼盼食品强大的科研实力,也明白了为什么盼盼食品能够历经几十次检测次次合格,这是不容易的,尤其是疫情期间,提供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食品,盼盼食品研发创新能力确实展示了我国食品行业研发创新的国际水准。”韩聪这样感慨道。

图为“葱桶组合”参观技术中心

创新是企业经营最终的品质,也是产品品质的保证。

盼盼食品将创新视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聘请国际知名食品、营养专家,整合国际资源参与研发;引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领衔的“院士工作站”,以科技助力研发。集团一直重视内部人才的培养,多名研发骨干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是公认的行业专家。强强联手打造出盼盼食品集团强大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公司已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以及德国DMF研究所等30多所高院和科研单位广泛合作,每年在食品研发、工艺产品方面的专利高达二三十个。此外,盼盼食品还在国内建设至少6个技术中心,在国外建立至少3个研发中心,聚集国外人才,着力打造一支多元化的国际性研发团队,目的是集全球食品领域科研精英智慧,容中西美食精粹,研发更多美味营养的健康食品,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满足消费者舌尖上的营养美味需求。

可以说,盼盼食品二十六年的发展史,也是盼盼食品的创新史,产品随处可见创新的影子,如慢速变性薯片,是全球首创,口感和传统薯片不同,风味独特,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如梅尼耶干蛋糕,这是盼盼食品与曾服务过五任美国总统的前白宫首席面包糕点长——罗兰•梅尼耶,共同合作开发出的产品,至今畅销不衰;再比如冬奥“明星产品”FD冻干面,采用宇航冻干技术(非油炸工艺),将新鲜食材在置于-30℃真空环境里进行97%左右脱水处理,历经48小时冻干而成,这样能更好地锁住美味、锁住新鲜、锁住营养,无防腐添加剂,犹如厨房现烹一样,健康营养,该款产品一经上市就热销,仅冬奥期间就销售了52万余桶,成功在数万个冬奥产品中出圈。

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创新之火永不熄灭,创新激情永不停歇,企业才能够实现永续发展。不思创新,只求重复的思维模式只会像‘温水煮青蛙’,最终使企业慢慢消亡。”

未来,盼盼食品集团将持续创新,锐意研发,为14亿国民提供更多冬奥标准的健康营养食品,滋养国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