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化服务 >> 内容

农化服务的精准化, 应引起业界高度重视

时间:2016/10/25 9:23:12 点击:58883

0

    10月19-2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主办,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农化服务工作年会暨2016年化肥零增长(瓮福)高层研讨会、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2016年理事会在贵州贵阳举办。


会议现场

    年会旨在提升我国农化服务水平,研讨化肥零增长政策,探寻生态肥料发展。会上发布2016年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单位,表彰2016年获奖论文和先进个人,选举产生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第二轮轮值主席。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王印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光、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辛士副主任、程宇副主任、吴一副主任、贵州省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匡国明、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继承、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光亮、双赢集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咏、瓮福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服务部经理邓伟等,另有关行业协会、全国肥料生产和流通企业代表、“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业三站、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省化学工业协会以及新闻媒体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王印海主持。王印海主持


王印海主持


参会嘉宾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光亮

    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光亮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光亮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幕已经拉开,在“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不断推进、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大环境下,农资行业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产能过剩问题集中爆发。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也应该看到,新型农民正在崛起,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也在加速孕育。为让农民更多分享到创新带来的红利,瓮福的农化服务平台是高度开放的,协会、联盟和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都可以通过瓮福试验示范系统来转化落地,瓮福将与行业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指出,近几年,我国化肥生产量在7000多万吨,农用化肥施用量达6000万吨,化肥为我国农业做出突出贡献,但是化肥亩均施用量偏高,化肥施用不合理问题凸显。为此,国家制订《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该方案为保证我国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有重要意义,今天我们举办2016年化肥零增长高层研讨会的目的也在于此。


贵州省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匡国明

    贵州省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匡国明相信本次会议在贵州召开将推进贵州农化服务事业的发展。他表示,贵州省为磷复肥生产大省,现已经建成我国最大的现代化的磷复肥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瓮福集团和开磷集团为贵州的两张名片,大企业要把开展农化服务的经验加以推广,带动中小肥企的农化服务工作发展。


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继承

    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继承提到,农产品安全问题至关重要,农产品的质量、品质与肥料企业、农化服务事业息息相关,农产品生产需要更好的农化服务来保障。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光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光作农化服务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农化办按照“一个融合、两个继续、三个突破、四个服务、五个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农化服务工作的新局面。我国在持续支持“三农”的同时,化肥工业正在按市场化运作规律进行政策调整,农化服务工作已经从产品推销型转入服务型。今后一段时间农化办要加强与各农化服务中心的联系,组织好涉农各行业的农化服务人员展开职称培训与评定,加强国际交流和农化企业金融服务力度。


双赢集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咏

    双赢集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咏作主题为《“生态肥料+农化服务”携手引领我国肥料发展新潮流》生态肥料产业联盟工作报告。刘咏回顾总结了双赢集团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森古担任第一届轮值主席期间联盟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联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有:继续跟紧和推动《肥料分级和要求》的出台,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加强产业研究,为生态肥料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积极开展行业活动,提升联盟凝聚力和向心力;联合农化办发展流通企业和农场成员,为生态肥料的普及扫平道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平台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了解瓮福产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秘书长、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徐兴家宣读2016年全国农化服务中心挂牌单位名单、2016年获奖论文作品和表彰先进个人名单。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化企协生态肥料产业联盟理事会调整、增补候选名单,联盟章程修改议案,并选举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农化服务办公室副主任、东方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宇担任联盟第二轮轮值主席。程宇表示联盟会继续努力,吸纳更多化肥行业的先进企业加入,把联盟打造成为生态肥企业的开放交流服务平台。


瓮福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服务部经理邓伟

    瓮福集团现代农业发展服务部经理邓伟作瓮福现代农业专题发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主任杜昌文解读《精准农业技术及其应用》;贵州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腾兵作《贵州农田减肥增效模式与化肥合理施用》报告。会上,其他肥料企业代表、农业科技服务公司代表、农化服务企业代表纷纷作主题发言。

    10月20日,参会人员一同参观瓮福化工公司生产现场和贵定县生态农业生产基地。


了解云雾水肥一体化示范茶园


参观磷化工基地


嘉宾合影

0
作者:不详 来源:中国农业科技下乡网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