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供求信息 >> 内容

杀地下害虫和杀线剂 地正丹1号(原线净)

时间:2015/8/20 16:59:42 点击:60287

0
    农业部登记商品名原线净——杀虫杀线颗粒剂
    理化性质:地正丹1号是由有效成分丁硫克百威(好年冬)和毒死蜱(乐斯本)有效成分加入特殊增效剂和可溶性无机盐,不溶性无机盐,蓝色染料、乙烯与醋酸乙烯酯的聚合物组成。外观为绿色颗粒,比重大于1,熔点90℃,不溶于水,常规条件下贮藏两年无变化。是国内最新颗粒剂配方(油性剂型),经先进科学工艺加工而成的杀虫杀线新型颗粒剂。
  毒性:按我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地正丹1号属低毒杀虫剂。经浙江省卫生学研究所检测,地正丹1号大鼠急性经口LD50,雌性为825毫克/千克,雄性为1210毫克/千克,急性经皮LD50>2000毫克/千克;对试验动物眼睛有轻度刺激,对皮肤无明显刺激。大鼠亚急性经口无作用剂量为0.03毫克/千克,慢性经口无作用剂量为0.1毫克/千克。狗慢性经口无作用剂量为0.03毫克/千克。在试验剂量下未见致畸、致突变、致癌作用。室内空气中最高允许浓度为(TLV)0.2毫克/米3。
    地正丹1号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对蜜蜂有毒。
    作用特点:地正丹1号是硫逐磷酸酯类和氨基甲酸酯混配的杀虫杀线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杀虫作用机理是抑制害虫体内的胆碱酯酶的活性,干扰昆虫神经系统,使昆虫肌肉及腺体持续兴奋,而导致死亡。在叶片上的残留期不长,但在土壤中的残留期则较长,并具有内吸作用,因此对地下害虫和线虫的防治效果好。在推荐剂量下,对多数作物没有药害,但对烟草敏感。
    防治对象:地正丹1号是针对根结线虫、根蛆、蛴螬、小地老虎、蝼蛄、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和各种作物线虫的防治研制开发的杀虫、杀线剂。具有杀虫谱广、持效期长、低毒安全、使用方便等特点。登记作物与对象:花生根结线虫。可用于蔬菜、麦类、棉花、大豆、花生、玉米、甘蔗、甘薯、果树、中草药、草坪等各类作物的多种地下害虫和线虫的防治。
    使用方法:在作物播种时采用土壤处理,可用沟施、穴施或撒施,然后覆土。大田期可于行侧开沟施药然后覆土。每亩用药量3~5千克,地正丹1号颗粒剂防治不同作物不同害虫的施药方法如下:
    1.播种或定植期施药法
    行施或穴施:播种或移栽期前可用行施(沟施)、穴施。即将地正丹1号撒于播种沟内或播种穴内,随即播种或移栽,此法较为省药,每亩用3~4千克药即可。防治花生、甘薯、甘蔗、小麦、棉花等作物地下害虫如蛴螬、金针虫、根蛆、地老虎及根结线虫、孢囊线虫、茎线虫等适宜用此法。全田施药:即在整地前把药撒入田块内然后耕耙整地,然后播种或定植,主要用于撒播作物或株行距窄小作物田。此法用药量稍大,每亩用药量5~6千克。适用于防治温室、大棚等种植的经济价值较高的蔬菜、瓜果类作物的地下害虫和线虫防治。
  2.生长期施药法
    在生长期防治各种地下害虫和线虫,可在株边或行间开沟,将药施入穴内或沟内,再覆土并结合浇(灌)水。例1.花生生长期蛴螬防治,在金龟甲卵盛孵期(花生开花期),每亩用地正丹1号颗粒剂3~5千克,撒施于花生株基部,周围覆薄土,可减少花生虫害果及降低地下蛴螬虫口基数,且有较高的增产效果。例2. 蔗龟防治,可在蔗龟成虫出土为害盛期,将颗粒剂撒施于蔗苗基部,每亩用药量3~5千克,结合中耕培土,把药覆盖入蔗根基部,能有效控制蔗龟为害。例3.防治蔬菜作物各种根蛆,可将地正丹1号撒入行间,每亩用药5~6千克,撒药后立即进行中耕,将药翻入土内,结合浇水,对防治蔬菜生长期的根蛆等地下害虫和线虫效果良好。
    注意事项
    1.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标签和说明书,严格按标签说明的方法和剂量施药。
    2.干旱天气在施药后要及时浇(灌)水,不要将药粒撒在作物叶面上。
    3.不要与碱性农药混用。本剂对烟草敏感,请慎用。
    4.本剂按常规使用安全性较好,如误服要立即送医院诊治。
    5.必须密封存放于阴凉干燥通风处,远离食品、饲料和火源。
    规格:1千克/小袋,20小袋/大袋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