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论坛 >> 内容

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6/10/15 10:02:39 点击:59620

0

全国农科教推高效服务平台管理办公室秘书长辛士应邀出席开幕式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4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扶贫开发总公司承办、各有关单位协办的“全国革命老区首届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

  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为社会开启了铭记老区伟大贡献、传承老区革命精神的窗口,搭建了展示老区青山绿水、宣传推广老区特色产品的桥梁。整个展览既是一次全国革命老区特色产品的交流盛会,更是一次老区人民崇高精神、智慧才华、丰硕成果的巡礼。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在开幕式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区的开发建设,把老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形成了更加完整的政策体系。当前,脱贫攻坚已成为党的中心工作,成为国家“十三五”战略的重头戏,现在是全党全社会动员、五级书记一起抓、党政军民齐上阵。

  欧青平希望老促会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和特殊优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老区人民服务的立会宗旨,更加扎实有效地作好各项工作,在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此次展出面积2800平方米,共分为四个展区。

  第一展区:“序厅”突出表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老区的关怀重视,概括介绍了革命老区的基本情况和老区精神。

  第二展区:“老区精神风貌展厅”分为三个部分,红色热土英雄人民、红色基因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红色热土英雄人民部分系统介绍了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红色基因伟大精神部分展示了伟大的老区精神形成的历史过程和深刻内涵,用大量的篇幅反映了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在培育老区精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部分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老区建设发展、介绍了老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定位以及老区建设促进会这个践行老区精神的群体。

  在这个展厅还展出了苏大宝先生特地为此次展览会创作的《吃水不忘打井人》的沙画作品。

  第三展区:“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展厅”汇集了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革命老区的特色手工艺品近300种、1100余件,特色农产品180余种、1810个产品。展出的特色手工艺品大部分为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第四展区:“老区能工巧匠手工艺现场表演厅”有44个现场制作表演项目,每个项目都有1-2名工艺美术师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制作表演。这些表演有37个非遗项目,7个创新性项目。32位非遗传承人和观众在现场互动。

  开幕式当天,近3000名观众参观了此次展览会,不少观众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老区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0
作者:不详 来源:CTE平台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