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论坛 >> 内容

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进四川和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中国行四川座谈会 在蓉召开

时间:2014/10/30 15:42:23 点击:61146

0

    近日,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进四川暨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中国行四川座谈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四川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辛士,四川省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文心田,四川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四川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教授万本根、执行秘书长石恒方、常务副秘书长张子明,四川省农委原巡视员杨忠好,农产品加工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成龙,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活动部副主任、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四川组委会副秘书长彭东海,四川省川联川调商会会长、四川友联味业董事长刘元福、四川省易网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刘珍、四川盛大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张敏、市场总监陈登鑫等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一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四川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辛士主持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安全关系到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关系到人民健康和幸福,关系到国家稳定和强盛。如今社会上扒光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事故刺痛了民众的心灵,对于敢吃什么心中没数,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我国食品产业的规模化、组织化、规范化水平和行业诚信道德体系完善程度还比较低,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凸显出我们在各个方面的欠缺。加强农产品安全,关爱人身健康,增强全社会对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的关注,提高人们的食物安全意识,尤其是农业生产资料企业,技术推广等迫在眉睫。

    四川省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文心田在座谈会期间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是世界范围的问题,食品安全的监管更是如同万里长征。目前,我国农村的面积污染远远超过城市,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不应该继续走先发展后污染的道路。“农业的机械化只是农业现代化的一个表现特征,而农业现代化发展对我国未来的十年非常关键,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社会的现代化。要保障我国食品安全,实现农业现代化,就必须朝着‘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目标和步伐迈进。”文心田教授说。

    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四川组委会副秘书长彭东海对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活动及走进四川的相关情况做了具体介绍,他说,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是在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由国家相关部委局领导人共同启动的“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活动按钮,同时拉开了宣传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食品安全素质的序幕。2014年是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活动启动以来走过的第4年,4年来,已在北京、江苏、东北三省、浙江、湖北等地进行了相关活动的开展,今年首次走进四川,将通过五走进: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乡村等形式,全面展示四川各地的食品安全举措与经验,正面展示各区域食品安全管理现状、先进管理理念和先进企业文化,推广特色、安全、优质品牌产品,并通过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等相结合的方式来扶优治劣,提高消费者信心,有效推动我国食品安全事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献一份力。

    据了解,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走进四川暨农产品质量与农业投入品安全协查中国行活动将于5月11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召开高层座谈会,6月13日在四川召开新闻发布会,11月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期间还将举行相关研讨会、食品安全与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和博览交易会等活动。

                                   中国农业市场网www.nacc.org.cn

0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相关文章
共有评论 0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刊登广告 | 在线举报 | 投诉建议 | 合作加盟 | 联系我们
  • 中国农业市场网(nacc.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044653号-4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93号